2015.08.08
蘇迪勒颱風吹倒了成大榕園裡的老榕樹,也造成校園中許多樹木受災傾倒。希望藉由這個網路空間,累積這次事件的後續紀錄,以及重新學習如何與樹相處。

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

一年後的颱風季


距離造成榕園老樹傾倒的蘇迪勒颱風已經超過一年,相關的養護工作也持續大半年;上週中秋假期兩個颱風先後襲台,其中的莫蘭蒂颱風重創南台灣,造成全國六千多件災情,也包括不少路樹因此倒塌。




莫蘭蒂之後的成大校園,也有不少樹木損傷傾倒,唯一能夠慶幸的大概是,這次的災情並不如去年蘇迪勒帶來的那般嚴重。儘管如此,在假期結束後的上班日,仍可以見到不少忙碌的工班和清潔人員,以及清理後的斷枝落葉。


去年受到重創的二號老榕,幸運地沒有受到太大影響,校方也為其增加新的支撐架,希望能幫助他平安度過傷後的第一個颱風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