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08.08
蘇迪勒颱風吹倒了成大榕園裡的老榕樹,也造成校園中許多樹木受災傾倒。希望藉由這個網路空間,累積這次事件的後續紀錄,以及重新學習如何與樹相處。

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

2015.08.10 成大新聞:蘇迪勒颱風遠離 成大積極善後 還秀麗校園

蘇迪勒颱風遠離 成大積極善後 還秀麗校園


 【台南訊】帶來超強風、雨的蘇迪勒颱風終於遠離台灣,成功大學昨天(9)上午立即動起來,希望飽受催殘的校園,可以在最短時間恢復原有的整潔與秀麗,不少民眾趕來關心卻也步入險境而不自知;校方提醒大家目前環境仍在整頓中,仍處處有危機,基於安全起見,在善後工程尚未完成前,成大師生與民眾仍以不進入校園為宜。



蘇迪勒颱風來襲,全台樹木首當其衝,成大校園內部份高壯樹木抵抗不了超強陣風,各個校區均可見斷枝、落葉,也不乏傾倒者,網路上還一度謠傳成大地標之一「國泰老榕」傾倒,事實上,傾壞的是光復校區榕園內另一株大榕樹。

颱風對成大造成的災害較預期嚴重,滿目蒼夷的景象,讓一早入校察看災情的校長蘇慧貞備感不捨,指示相關單位盡快評估並積極救樹以及護樹。

成大表示,將在今天(10)上午召集相關主管開會,討論校園善後以及榕園內傾壞的大榕救治等事宜;成大在台南奠基至今已有80多年歷史,校園樹木不只是成大的資產,也是台南市民共同的資產與記憶,未來的護樹將融入教育意義,希望全台市民一起加入愛樹行列,也期待市政府也一起關心成大老樹。






圖文出處:http://news.secr.ncku.edu.tw/files/14-1054-140700,r81-1.php?Lang=zh-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