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08.08
蘇迪勒颱風吹倒了成大榕園裡的老榕樹,也造成校園中許多樹木受災傾倒。希望藉由這個網路空間,累積這次事件的後續紀錄,以及重新學習如何與樹相處。

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

2015.08.09 成大新聞:颱風肆虐 成大加強防範並呼籲民眾暫勿入校園

颱風肆虐 成大加強防範並呼籲民眾暫勿入校園


【台南訊】颱風蘇迪勒橫掃台灣,強風、豪雨為全台帶來大、小災害,樹木更是首當其衝!成功大學校園內的樹木,雖然颱風來臨前已修剪枝條並加強支撐,但仍不敵12級以上強大陣風,斷枝、落葉滿目蒼夷外,有少數樹木不敵風傾倒;校方呼籲師生以及民眾,在颱風期間,非公務需要,不要進入校園或逗留,以維護自身安全。

台南市政府宣佈8日停班停課,但成大校安中心、駐衛警、工友班人員,一點都不敢大意,冒著風雨到各校區了解校園環境,發現大學路、成功校區資訊大樓、勝利路K館東邊、自強校區電機系東邊、儀器大樓東邊等處的樹木零星倒塌;其中大學路倒塌的菩堤樹木,更影響了大學路交通。


由於風雨過強,要在第一時間整理倒塌的樹木,危險性過高,基於安全第一的前提下,校方決定先聯絡吊車廠商待命,待風雨稍緩後即刻處理傾倒的樹木。

雖是暑假期間,成大校園內仍有部份學生住校,把握時日學習、做研究,其中不乏外籍學生,宿舍方面在颱風期間也以中英文廣播提醒學生注意安全,昨(8)天成大校長蘇慧貞特別指示執勤人員多準備泡麵,讓學生不必冒著風雨外出用餐,也好讓家長們安心。

蘇慧貞校長關心颱風期間校園安全,上午冒著風雨到校巡視,她謝謝總務處、工友班、駐衛警等留所人員盡心維護校園安全,也一再要大家務必注意自身安全,除非情況危急需立即處理,否則待風雨稍緩再處理;也呼籲各界,成大校園目前斷枝、落葉多,需時間善後,暫時不要進入校園。

8日風強雨大,成大總務處為了減少人員進出,已請駐警隊關閉校本部各校區的側門,有事一律由前門,保全人員非必要,也宜減少外出。

颱風期間最怕停電,成大的電線都是走地下管路,總務處營繕組一早也到位於自強校區69KV成大變電所察看,以了解有無雨水入侵,經檢查狀況良好,已稍微放心,但仍不忘請相關人員加強注意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