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08.08
蘇迪勒颱風吹倒了成大榕園裡的老榕樹,也造成校園中許多樹木受災傾倒。希望藉由這個網路空間,累積這次事件的後續紀錄,以及重新學習如何與樹相處。

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

假日榕園


假期中的成大榕園總是相當受歡迎的休憩地點,進入寒假之後,無論是大學生營隊、安親班戶外活動、家庭出遊,只要沒有下雨的天氣,都可以在榕園看到不少人群,散步的、玩闖關遊戲的、放風箏和打羽球的...。

這樣生氣蓬勃的校園一景,往往讓經過的人也感受到假期的輕鬆喜悅,不過,也出現了一些小問題。



首先是在兩棵老榕的圍籬裡都看到為數不少的紙屑、垃圾、廢棄物。


另外,由於冬日時有不小風勢,也發生民眾的羽球或小朋友的玩具掉入榕樹圍籬中等狀況,為了撿拾物品只得翻越圍籬進入,除了踩踏養護中的榕樹之外,也容易造成跌倒等人身危險。

隨著農曆年節的到來,相信會有更多人來榕園享受冬陽和樹木的陪伴,希望在此同時,大家能夠注意環境清潔,隨手撿拾紙屑垃圾,並盡量在距老榕圍籬較遠的地方進行球類運動,以免誤傷榕樹或發生意外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