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08.08
蘇迪勒颱風吹倒了成大榕園裡的老榕樹,也造成校園中許多樹木受災傾倒。希望藉由這個網路空間,累積這次事件的後續紀錄,以及重新學習如何與樹相處。

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大榕樹圍籬完工,榕園立牌異動(11.02更新)


榕園中年紀最長的「大榕樹」,保護圍籬已經施工完成,周邊仍放置有提醒民眾注意的告示。



另外,原本釘有「榕園」二字的木製立牌,已經悄悄變成空白一片,而在另一頭靠近小東路的入口處也是如此,並瀰漫著剛上漆的味道。




(2015.11.02 更新)

可能是為了即將到來的校慶,榕園在這一兩天出現不少變動。首先是因颱風而斷裂的老榕樹,傷勢最重的其中一邊枝幹已經鋸除。


原榕園的立牌也已重新上漆,並換上新的「榕園」兩個金字。對面的成功湖立牌也一併重上黑漆。



其實,即使只是個標示用的人工立牌,經過時間之後,也會慢慢長出自己的生命。希望這些變動,在未來也能讓榕園景觀長出自己新的模樣。

 (攝於2015.10.08,舊榕園標示牌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