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08.08
蘇迪勒颱風吹倒了成大榕園裡的老榕樹,也造成校園中許多樹木受災傾倒。希望藉由這個網路空間,累積這次事件的後續紀錄,以及重新學習如何與樹相處。

榕園歲月老照片徵集活動


美麗的榕園一直是成大代表性的校景之一,其中兩棵老榕樹更是每個成大人共同的回憶,去年八月,蘇迪勒颱風造成校園裡近百棵校樹受傷倒下,榕園中的二號老榕也嚴重受損傾倒。
在不捨之餘,我們更體悟到這些老樹對於環境、校史記憶的重要性,以及在我們心中難以取代的地位。

成大博物館除了在颱風之後便著手紀錄老榕樹養護工作,也將進行榕園的歷史老照片蒐集,希望透過師生、校友以及各界人士的熱心提供,能呈現出榕園與老榕樹的歲月樣貌,同時做為校園地景的紀錄。


榕園歲月老照片徵集活動

一、徵件時間:即日起至105年12月31日止。

二、內容與格式:拍攝器材不限,拍攝主題為榕園一號或二號老榕,拍攝日期為104年8月以前,尤其希望能提供1990年之前(50、60年代或更早皆可)的老照片。數位檔案畫素500萬以上,格式JPG或TIFF皆可。若為底片沖洗之實體照片則大小格式不限。

三、照片請寄到 yingching@mail.ncku.edu.tw 或 701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成功校區成功大學博物館,並註明攝影者姓名及著作財產權所有者之聯絡方式。

四、參與榕園老照片徵集活動者,即視同同意授權成功大學無償、非專屬、不限次數與地區,使用影像於展覽、宣傳、網路刊登、相關出版品製作及光碟或數位化方式重製與販售、相關商品開發及販售,必要時成大對影像有修改權。未來呈現時,成大博物館將會註明提供者姓名。

五、提供之老照片,如經成大博物館典藏委員會決議入藏,提供者將可獲得本館紀念品(或贈書)

六、若有任何問題,請洽成大博物館06-2757575分機63022 江小姐(yingching@mail.ncku.edu.tw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